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宋家镇举办“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5:51: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章鑫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章鑫)7月11日,是第27个世界人口日。为此,宜宾翠屏区宋家镇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题,在全镇开展了“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为实现宣传活动全覆盖,活动形式为主会场义诊和分会场宣传点。活动主会场设在场镇,由镇卫生院、南华社区、西牛社区等几家单位共同协办,现场设立了义诊台、咨询台,提供免费检查、政策解读、健康咨询等服务;同时,金黄村、红旗村等10余个分会场也有政策解读、药具发放等服务,各会场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世界人口日的宣传服务活动中来。

“这两年计生政策有了大的变化,之前就是通过镇村干部宣传7月底后永久停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给我提了个醒,我回去好好检查了下我家里的证件,幸亏没搞脱;而且今天这个活动更全面,不仅给我们群众解释了政策,还提供了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我们真的很受益”,在场镇居住的张大姐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免费药具500余支,提供各类咨询600余条,80余人接受免费检查。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普及了保健知识、生育政策知识,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和家庭保健项目的社会知晓度,扩大了奖特扶等计生奖励机制的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