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共乐镇暑期留守儿童辅导班开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7:55: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沙)时值盛夏,酷暑难耐,但依然挡不住高校的莘莘学子为边远山区孩子们开展志愿服务的步伐。近日,宜宾市兴文县2016年“欢乐暑期,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子女活动在共乐镇开课了,大清早,来自各大高校的18名志愿者老师着装整齐,精神十足,在各自的服务点上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去年试着参加了这个辅导班,虽然免费,但是老师很尽心,辅导作业、教唱歌画画、还发书本糖果,娃娃喜欢的很”冷水桠村3组学生家长胡阿姨激动的说道,“今年一听村里宣传,娃娃就说要来上课,我们很支持,也很感激”。

辅导功课、互动活动、主题教育、特别家访,志愿者老师尽力把课程安排的有趣多彩,培养学习习惯,教授课外知识,文明引导,感恩教育,各志愿点纷纷亮出奇招,针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志愿者老师更是利用休息时间实地走访慰问,把关心关爱送到了孩子身边,力争让每个参加活动孩子过上安全、快乐、充满回忆的暑假。

“孩子们出乎我想象的听话和配合,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就来上课了,很喜欢我们的课程,我们很受鼓舞”志愿者领队马丽娜感慨到,“第一次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志愿服务,兴奋,新鲜,又担心,不过这里的领导干部和家长都很热情,人还未到,食宿、场地、招生宣传就已经到位了,我们上起课很有劲儿”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乐镇在冷水桠、东方红、新阳等三个村设服务点,共募集本村及市外志愿者老师18名,开班5个,服务留守学生等230余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