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溪罗龙街道强化党章党规学习 增强党员廉政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5:58: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兴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兴良)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广泛开展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提高全街道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确保在全街道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政治氛围和良好政治习惯。

线对线教育,开展党纪党规集中学习。罗龙街道召开所属单位和30个村(社区)常职干部进行专题培训,集中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增强党员遵纪守法意识。

面对面沟通,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看齐意识”大讨论活动。罗龙街道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党员大会、院坝会等形式,面对面开展讨论活动,认真查找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谈思想认识、谈纪律意识、谈改进措施,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找差距,提升看齐意识,自觉在工作中严守纪律,正确履职,积极奉献。

一对一交流,开展党员谈心提醒活动。深化廉政提醒谈话制度,罗龙街道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党员开展一次一对一普谈提醒活动,落实对每一位党员的提醒谈话。要求支部书记带头谈,从关心爱护党员的角度出发,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严肃指出,增强谈心教育效果。

实打实测评,开展纪律规章考试。罗龙街道印发《准则》和《条例》学习教材,对每一位党员开展硬性考试测评,以考测学、以考促学,唤醒党员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并组织全体党员就相关规定进行闭卷考试。

点对点宣传,多平台开展宣传教育。罗龙街道积极搭建宣传平台,采用不同学习形式,建立完善了学习专栏、微信群、农政通、标语,定期发送学习内容短信,做到点对点宣传《准则》和《条例》精神,切实掀起学习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