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赵场街道“四举措”强化城管队伍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1:09: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目前,创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城管队伍的教育管理,提升队员的整体素质,更好地发挥城管在创国卫争创工作中的作用,宜宾翠屏区赵场街道“四举措”,不断加强城管队伍管理,预防和治理城管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队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创国卫工作的争创成功。

以优良的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战斗力。每周召开例会,强化学习教育。一是总结队员在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让队员们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升做好城管工作的自信心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加强教育管理,努力加强协管的自身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把工作性质定位在“服务”上。

以文明的执法方式,不断提高队伍的影响力。一是充分发挥老带新,正式队员带协管队员的传帮带工作模式。二是每年组织一批协管队员到区武装部宗场民兵训练基地参加翠屏区城管行政执法集训,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和各类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业务知识,不断强化协管队员的执法技巧,提高协管队员的综合素质和个人素养。

以逗硬的奖惩机制,不断提高队伍的执行力。建立健全协管队员的管理制度、考勤制度、奖惩机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使协管队员管理有章可循。进一步细化了协管队员的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和要求,从协管队员日常管理出发,进一步规范着装、言行举止,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协管队员的工作绩效考核,将协管队员日常管理纳入各项评先评优中来,让协管队员在工作中有积极向上的思想,调动协管队员在创卫工作中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队伍的执行力。

以严明的纪律制度,不断提高队伍的公信力。一是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做到“管理有规范,监督有措施,考核有尺度,处理有章法”,赵场城管大队结合实际制定了《城管执法人员奖惩办法》、《考勤制度》、《请销假规定》等内部规章制度,用铁的纪律,组织纪律整顿。二是严格按照考勤制度进行考核,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协管队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纪律、规章制度的培训,促使其转变思想观念,增强纪律意识,提高政治素质,养成良好工作作风和学习氛围,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工作纪律,切实规范协管队员的行为准则,增强协管队员的学习自觉性和工作主动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