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人大来趱滩乡开展扶贫工作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1:23: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容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容)9月20日下午,宜宾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庆东率队对趱滩乡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扶贫移民局、乡人大主席、乡长及龙旺村村两委陪同检查。

首先,执法检查组到龙旺村察看了易地搬迁户集中安置点工程进度情况;检查组分为两小组,走村入户了解扶贫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总体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对各项扶贫政策的了解程度以及每户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等执行落实情况。其次,在龙旺村活动室听取了乡负责人汇报该村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创新举措等情况。

检查组认为,该乡在扶贫工作中,对贫困人口的统计已经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整个扶贫过程做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展有序,大家对脱贫很有信心。对贫困户的脱贫标准和退出程序进行了全公开,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有计算明细,台账清晰明确。

惠庆东指出,该乡在整个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到了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有计划、有规划、有制度、有创新,扶贫工作方法很好,成效明显;充分肯定了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及贫困户对脱贫很有信心、思路清、很扎实,善于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筹全局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奋战抓出成绩,挂图作战;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在易地搬迁修建工作上乡、村加强宣传、服务,协助土地协调、工程质量的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大产业增收,“造血”力度上还要加强,要进一步精准致贫原因,因人施策;四是进一步加强技能技术培训,加强种植、养殖的技术指导,同时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加强村容风貌、文明新风的宣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