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大坝苗族乡开展国庆节前旅游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6:43: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谢月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谢月)国庆将至,为了加强游客旅行安全,促进乡村旅游更好发展。9月27日,宜宾兴文县大坝苗族乡组织安监站、食安办、党政办人员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洞藏酒景区和所有农家乐进行安全大检查。

发放安全告知书,敲响警钟。检查组分别向洞藏酒景区和农家乐业主发放安全告知书,从用电、消防、建筑施工、自然气候性灾害、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安全学习、安全演练等多个方面进行安全告知,要求业主负责督促落实,做到从业人员人人做到。

现场实地检查,排查隐患。检查组分别对景区消防设施、室内外环境卫生、河塘危险地带警示提示、厨房食品、地面防滑、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等方面现场查看,并填写安全检查表,业主当场签字确认。

提出整改要求,强化管理。检查组通过检查,对做得好的地方,提出继续保持,给予肯定。同时发现问题7个,如健康证过期、厨房有苍蝇等,当场向业主提出,并要求完善安全设施,业主应允会及时整改不足之处,提高自身管理和接待服务质量。

据了解,大坝苗族乡拥有水乡之名,环境优美,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挖掘,农家乐和乡村旅游联系紧密,通过安全大检查,整改农家乐,提高了乡村旅游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