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汪家镇举办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5:37: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丽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丽)10月9日,宜宾南溪区汪家镇敬老院内人头攒动、彩旗飘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文艺汇演拉开帷幕。

文艺汇演以“颂重阳”、“送祝福”、“颂健康”和“送爱心”为主旋律,邀请了南溪仙源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老年朋友们献上《夕阳红》、《当你老了》等8个节目。优美的歌声、婀娜的舞姿、风趣幽默的快板情景剧既让老同志们感受了艺术的魅力,同时也被逗得开怀大笑。一位已76岁高龄的徐正青老大爷动情地拍手叫好:“好好好,共产党好,国家政策好,镇敬老院更把我们照顾得好。”

文艺汇演前,镇党委书记周仁树代表党委政府向受邀观看文艺汇演的镇机关退休老同志、敬老院内的五保户及来自全镇的老年人代表、村(社区)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并高度肯定了老同志们曾经为汪家镇经济社会发展及党的建设所作的贡献,并期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为实现镇党委确立的“生态立镇、旅游兴镇、产业强镇”战略献计献策,再作贡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杰主持了社会爱心人士向敬老院五保老人的爱心捐赠,并代表镇党委政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据悉,近年来汪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将老龄工作作为党委政府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牢,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先后投入120万余元,建成一个拥有70个床位占地近5亩的标准化的敬老院,让58名五保老人在敬老院内颐养天年;投入10余万元建设白庙村老年休闲中心;投入20万元正在建设汪家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全镇110名五保户老人,年发放五保金24.42万元;64名享受低保待遇60岁以上老人,年发放低保金11.55万元;198名重度残疾60岁以上老年人,年发放扶理费14.61万元。为全镇2000余名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依托镇诗词协会、柏杨村老年协会等,为老年人提供包括书法、骑游等丰富业余生活。

今天,镇党委政府隆重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并主动为敬老院五保老人提供价值2000余元送大米、面条等节日礼品,邀请农村淘宝、社区等社会爱心人士为敬老院捐赠价值1500余元豆浆机及生活用品等,再次为社会树立了“敬老、爱老”的模范榜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