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铜鼓镇举办村级干部反邪教工作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4:56: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魏冰欣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魏冰欣)10月22日,宜宾长宁县铜鼓镇在三楼会议室对全乡13个村(社区)的村干部开展了反邪教工作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邪教的定义、基本特征、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本质特征与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方面的知识,如何提高警惕防范邪教、举报邪教的渠道等有关知识。

当前,社会正处在社会转型及外部敌对势力暗流涌动的复杂期,人民矛盾的凸显期,邪教利用人们对各类教义的误解,开展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和反国家的本质活动。分管防邪领导冉贵林从几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反邪教工作培训。一是提高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反邪教斗争的特点和反邪教斗争的新要求,增强全镇各村群众对反邪教的认识;二要重视宣传。形式多样、广泛深入地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三要强化队伍。组建一支讲政治、理论棒、素质高、业务精的反邪教信息员队伍。四要狠抓防范。坚持“预防”为主,对邪教犯罪活动及早发现、及早处置和及时揭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