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纪委书记到菜坝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6:31: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韩利容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韩利容)近日,宜宾翠屏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范建平率区纪委、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水务局到菜坝镇水库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范建平一行实地查看了水库村产业发展现状、村级办公阵地修建情况、扶贫项目进展情况,镇、村两级汇报了水库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发展思路。调研中,范建平就贫困村退出指标中的通村水泥路、安全饮用水等重要指标方存在的问题一一与镇、村两级交换了意见,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情况介绍。

最后,范建平指出:自查自纠,镇村两级抓紧与扶贫移民局对接,对照贫困村退出的指标自查,查漏补缺;协调配合。镇村对自查出的影响贫困村退出的重点问题抓紧制定方案,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各部门要给予全力支持,压实责任,共同保障水库村脱贫;政策宣传,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鼓励广大贫困户自主脱贫,对区委区政府出台的相关兜底政策要宣传到位。注重贫困户的产业发展,脱贫规划与实际要一致,算清贫困户脱贫账,尤其是后续的巩固提升,防止返贫。要给老百姓讲清今后的发展规划,得到群众的支持,在农房建设的风貌上,注重统一。领导重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脱贫攻坚工作,把它作为当前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细化措施,全力确保摘帽目标任务的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