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永兴镇“敬老爱老”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1:13: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邹树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邹树良)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学生从小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为此,永兴镇中心学校开展了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收到中小学生优秀作文共计200篇,初中组评出一、二、三等、优秀奖分别10、20、40、15篇;小学组评出一、二、三等、优秀奖分别15、25、50、25篇,永兴初中、永兴镇小评为优秀单位。通过这次“敬老爱老”主题征文活动,展现了我镇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增强了对老人的敬爱之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学生通过书面语言表达了自己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情感,更能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进行迁移,让孩子们去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帮助弱者,在生活中自然地走进感情的世界,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通过这次征文活动,更提高了学生写作水平,使学生作文言之有物,更言之有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