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翠屏区菜坝镇召开治理整顿违法商混专题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5:41: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丽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丽沙)为深入开展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整治工作。12月19日,宜宾翠屏区菜坝镇召开治理整顿违法商混专题工作会,区安监局、区住建局、区工商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局、区国土分局、区公安分局、供电公司、石马村两委、商混企业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刘万荣、区纪委副书记韩卓彦、区群工局局长郭卫到会指导。镇人大主席吴静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单位到石马村2组两家违法商混企业进行现场查勘,镇人大主席吴静就镇党委、政府对违法商混企业整治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做详细介绍。随后,全体人员到镇政府一楼会议室参加专题会议。

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商混企业运营情况作了介绍,并现场表态将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依法依规拆除商混企业现场,按期完成搬迁工作,做好复垦等后续事宜。各参会部门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分别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和表态性发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熊超就治理整顿违法商混工作明确:一是作好承诺、签订责任、限期拆除。要求企业业主立即签订拆除承诺书,十天之内必须拆除搬迁完毕。同时,做好扬尘治理、碎石散落等环境卫生工作和安全工作,做好搬迁后租赁土地的复垦及群众的宣传疏导工作。二是对应职责、立即行动、强化监管。各参会部门对应职能职责,及时跟进工作进展情况,在拆除期间做到常态化监管。三是分工合作、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部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若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与镇党委、政府沟通,进行协商处理。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万荣对我镇贯彻落实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做出高度评价,工作落实迅速到位,工作开展及时有力。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认清形势。要求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决策,会后立即整改。二是讲规矩,依法经营。要求企业业主积极配合,在规定的时限内依完成拆除搬迁工作,并在以后的经营过程中,做到依法依规经营企业。三是讲执行,保障落实。全体参会部门共同负责此项整改工作,菜坝镇党委、政府代表区委、区政府牵头负责,若有履职不力的部门将严格按责任追究办法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区纪委副书记韩卓彦、区群工局局长郭卫就违法商混整治工作分别做了强调。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并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拆除搬迁、扬尘和碎石散落等卫生清理、后续复垦等工作。逾期没有完成,企业自愿承担相应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