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溪区裴石镇中坝社区举办第四届品果度佳节游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6:18: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静)春风拂面,暖阳普照,漫山遍野的果果吸引着人们的眼球。3月8日上午,宜宾南溪区裴石中坝社区举行第四届品果游园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游玩。在歌舞飞扬笑声连连的氛围中,共同分享着快乐喜悦,这也是由专合社和村民们自发主办的第四次采摘节。

品果、观舞、猜谜,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果农们把自己最好的橘子摆在桌上让游客们免费品尝,游客们则边品果、边猜谜,心情无比惬意。猜谜获奖游客韦秀兰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女性的节日,所以我给自己放半天假。中坝这边搞三八妇女节游园活动,我们就过来一起参加,今天非常高兴,而且还领了奖。”

近年来,中坝社区立足中坝特色,全力打造生态绿色食品,凭借良好的地理位置,中坝有幸成为中国夏橙发源地。中坝柑橘历经45年发展,现种植有12个品种,其中塔罗科血橙远近闻名,年产量可达800余吨,产值500万余元,全村在柑橘专业合作社的带领下,在南溪小有名气,与中坝叶烟一起成为中坝社区两大名品。

中坝社区书记付叔强介绍到,“以前销售问题是村民们最担心的,现在入驻了农村淘宝,游客不仅可以现场采摘,外地的朋友们也可以通过村淘购买,让更多人可以吃到我们的血橙,极大地带动了销量,提高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