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纪委书记到古柏镇丰富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09:41: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熊婉君 郑植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熊婉君 郑植)5月23日上午,宜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元虎带领县安监局、林业局、团县委、保险公司等一行深入古柏镇丰富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李元虎首先看望了定点帮扶对象富裕组黄显根一家。黄显根家2017年开始异地搬迁,工程已接近完工,李元虎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在“一超六有”方面还存在困难哪些以及产业发展意愿,建议其可以考虑多方面的发展,例如将养殖和油樟种植结合起来,依靠自己的力量和帮扶政策脱贫致富。

随后,李元虎听取了丰富村驻村第一书记关于丰富村58户贫困户“一超六有”“一低五有”等具体情况汇报。李元虎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室的软硬件建设,特别是必须尽快配备常驻医生,要对居住房屋为土墙房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数量要进一步排查掌握,要尽快摸排本村家中子女能够自食其力但是不赡养老人的家庭数。

李元虎一行还参观了丰富村油樟产业,要求村上不能仅仅依靠固有的油樟、竹林产业,还要增加产业附加值,加大宣传力度,将油樟种植与旅游产业结合,打造产业+旅游模式建立生态疗养基地;积极开展四方合作方式:政府+农户+合作社+村集体,在县投资促进局的指导下做好油樟项目包装,争取哈尔滨工业大学智慧农业油樟精深加工项目落地实施,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