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毓秀苗族乡页岩气开发将成富民兴县支柱税源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5:51: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亮  

宜宾兴文县毓秀苗族乡地处国家页岩气开发试验区长宁区块201采区,由四川长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项目涉及9公里输气管线、15公里输水管道铺设和15公里生产电路架设,以及现已确定的7个生产平台建设,总投资超30亿元。长宁公司于2014年6月进驻毓秀,迄今为止,已完成H8、H13两个生产平台建设,H24、H26平台正在钻井,计划于今年内建成投产;H2、H23平台正在开展钻前工程,计划于6月进场开钻;H3平台已经布点,按中石油总公司批复长宁公司生产计划,拟于今年内进场,开展钻前工程建设。

据悉,毓秀苗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页岩气开发,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每个钻井平台均成立了专门的协调工作组,严明工作纪律,发扬“5+2”、“白+黑”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临时用地协调、矛盾纠纷调处等服务工作,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同时,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长宁公司对全乡村级公路建设、乡中心幼儿园建设、毓秀桥加宽加固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特困学生助学等民生事业给予大力帮扶,形成了企地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又悉,2016年10月10日,长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在H13平台举行了兴文县首气仪式,H8平台于2017年2月投产。据长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H13平台产能达186万方/日,为目前国内页岩气第一高产平台。两个平台产能共达每日300万方,稳定日产气量200万方,今年预计产气量7亿方,总产值达8亿元,上缴矿产资源税预计达4000万元。待其余平台陆续建成投产以后,页岩气将成为兴文县富民兴县的又一支柱税源。(黄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