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三六村农民夜校搭建致富桥梁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6:35: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其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其升)宜宾县三六村充分利用农民夜校搭建致富桥梁,把经济脱贫和思想脱贫一起抓,努力通过正面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农村新风正气,坚定脱贫信心,让农民群众在“农民夜校”中增长知识、提高创业脱贫能力。

“农民夜校有电视、有幻灯,还可以看电影”、“ 看不懂的还有老师讲”,老百姓这样开心地说。三六村为了办好农民夜校,把村两委人员、驻村工作组成员、联系村干部、驻村农技员等都聘请为夜校老师,广泛发挥各自的长处和优势,辅以收看电视、放幻灯电影等多种易于接受的形式,给贫困户“讲政策、讲法律、讲技术、讲经验、讲脱贫致富故事”,目的是通过夜校课堂,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明法理、守纪律”的脱贫致富带头人;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开展“自立自强”“艰苦创业”“脱贫争先”“感恩奋进”教育活动,组织农民群众自发讲述党和政府实施了哪些好政策、自己得到了哪些实惠,帮扶部门和干部为村上办了哪些实事好事等,让群众既学到了技术,又接受了感恩教育。

宜宾县农业局专家服务团的专家们高度重视并来到三六村农民夜校课堂,给贫困户们讲果树产业发展思路与茵红李栽培管理技术和销售策略,讲大田农作物关键增产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方法,讲种子选购技术和如何提高自我防范保护意识,远离假、劣农资危害等。专家们还把各种宣传、技术资料送到贫困户手中,把技术送到贫困户脑中,把党的政策送到贫困户心中。

“农民夜校”正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内容搭建起脱贫致富的桥梁,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增加农民勤劳致富的技能等方面起着积极的助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