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胜天开展地灾应急避让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1:01: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宗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宗文)值此山洪多发季节,宜宾高县国土局副局长卢星亲自参与,胜天镇镇长何建亲自主持,由镇派出所、国土所、安办、卫生院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避让演练,为灾害多发部位群众在灾情面前如何开展救人与自救上了一堂生动的避险课。

8月16日9时许,由胜天镇政府、派出所、国土所、安办、卫生院等多家单位在胜天镇英鼓村白阳坡组灾害点、加禾村老鹰岩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避让演练,此次演练假设已经发生山体滑坡,由政府安办组织村民开展自救、救人以及逃生等避险演练。10时许,一声转移的锣鼓响起,五十余村民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扶老携幼,有条不紊的沿着平时制定的既定路线有序转移,十多分钟后应急避让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应急避让演练,旨在让村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有效的提升了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防灾自救能力,敲响安全警钟,增强预防灾害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