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翠屏区邱场镇:全力开展农用车辆违法载人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6:49: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谭人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谭人杰)近日,为全力破解辖区内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等违法载人难题,宜宾翠屏区邱场镇大力开展农用车辆违法载人整治行动,通过常态化宣传、常态化巡逻、常态化查处等措施,全力消除辖区内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农用三轮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差、车辆安全系数低等问题,该镇在15个村(社区)的主要干道、路口设置交通劝导站,并落实了交通劝导员,对过往的违法载人三轮车、摩托车车主进行文明劝阻,并向他们宣传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的危险性。同时,在各个村组建起日常巡逻队,开展日常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并走进商铺、群众家中,发放道路安全倡议书,全力提升群众交通法律观念和安全意识。

据邱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宣传、劝导之外,该镇还加大了资金投入,确保该项工作的人员和经费保障,将执法检查落到实处。组建起一支由镇交管办、镇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内农用车进行全面检查登记,与各村(社区)签订目标责任书,把安全责任明确到人,将巡查工作做在日常,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保老百姓出行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