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12”江安恒达爆燃重大事故最新进展:遇难者遗体已送至殡仪馆 法医正在开展身份鉴定核实

www.scol.com.cn  (2018-07-13 20:02:0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颜婧  

何东 川报观察记者 黄大海

7月13日下午,宜宾市江安县举行“7.12”江安恒达爆燃重大事故新闻发布会,会上,江安县县长朱莉通报了爆燃事故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朱莉首先向本次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朱莉介绍,事故发生时间为2018年7月12日18时30分,江安县阳春镇工业园恒达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发生爆燃,事发后,消防队立即出动,于当晚21时10分扑灭了明火,并立即对现场进行降温,创造入场搜救条件;22时45分,初步具备入搜救条件,消防官兵立即进场进行搜救,现场陆续发现18名遇难者尸体,1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至此,事故共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

目前,遇难者遗体都已送至江安县殡仪馆,法医正在开展身份鉴定核实。朱莉表示,目前,宜宾市已经成立了以市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统一统筹、协调事故的相关工作。朱莉表示,江安县将举一反三、深刻反省。

发布会现场,江安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后,环保部门连续两天对空气进行了6个点位的监测,监测结果表明,事故没有对大气造成污染,同时也对长江水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事故没有对长江水体造成污染。

目前,宜宾市、江安县正全力救治伤员,并开展安抚善后工作,同时,全力做好现场处置,开展安全和环保的排查,主动配合事故调查,及时发布社会关切的消息,全力做好赔偿工作,并做好企业因事故停工后其职工的情绪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