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年成才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青年发展联盟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5-07 16:5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为进一步提升医院青年骨干的综合能力,引领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医院建设,5月6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青年发展联盟成立并召开了联盟一届一次全体会议,来自宜宾市的青年骨干医生、护士近300人参加了首届宜宾市医疗创新管理培训班。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医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青年工作,组建了由158位青年医生、护士组成的“158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到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进行义诊等工作。

“青年强,则医院强,医院要持续发展,必须要有一批具有担当精神的青年骨干。”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谢明均说,联盟的成立希望能提高青年职工的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构建青年职工的交流平台。

据悉,目前,医院会不定期地指派青年骨干医护人员到上级医院、国外医联体进行免费进修,下一步,医院将建立青年创业发展基金,奖励青年骨干医生在学术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医院要不断引进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骨干人才,来充实医院的整体实力,培养更优秀的医生到下级医疗单位服务,帮助当地提高医疗水平。”谢明均说。

会上,四川轻化工学院与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合作,在医院挂牌成立“四川轻化工大学实践教育基地”。四川轻化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霞介绍,一直以来,一医院在学校医务工作室等方面都提供了帮助,“教学基地的建立,是医院和学校深度合作的见证,双方互惠互利,学校能为医院直接提供专业人才,医院也能为学生提供最便捷的就业通道。”

随后,第一届宜宾市医疗创新管理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四川大学商学院的罗利教授、张欣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二医院吴艳乔教授等专家分享了科研教学成果,共同学习医疗运作的新思想、新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