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便捷是智能终端产业良性发展的重要方向

www.scol.com.cn (2019-05-09 23:0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谈到智能终端,不管是人们常用的智能手机、pad,还有这几年涌入家庭的智能化音箱、饮水机、电视、空调等家电,智能终端已经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智能终端产业将如何发展?

5月9日,在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发展大会“全球化定制--智能终端产业新方向”分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们围绕智能终端合作、智慧城市中的智慧生活、智能终端安全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印度通信与电子协会会长PankajMohindroo认为,中国的制造业非常庞大,对于最终智能产品的制造,中印两国都应该加强合作,这是印度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我们应该加强与中国的像华为,oppo或者小米这些企业进行紧密的合作,未来这样的企业供应链管理体系非常强。”

宜宾市智能制造行业协会会长周剑宏则认为,未来智能终端将与人们的生活更加息息相关,而5G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它跟物联网发生关系之后,加上AI的人工智能,人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便捷。“现在智能终端已经走进家庭,有了智慧音响、智慧手机等,未来还将形成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酒店、智慧景区等。”

紫光展锐通信执行副总裁汪波则认为,智能的目的除了能提高效率,能够更快的解决问题之外,安全问题同样重要,不管是以人脸识别,图象处理,以及智能的语音来完成操作,最重要的还是一个安全的事情。为了确保安全,就要做到芯片安全的启动、安全存储、加密等。“通过让芯片设计,可以让你的电频看不到变化,分析不到这个数字是什么内容,确保芯片内容不被泄露;除了芯片的安全设计外,软件也是加强安全的一个根本。目前,从TEE的可信环境,到国密的加密算法,这些加密算法和芯片,可以集成在一起,提供更加可信赖的环境。”

无独有偶,北京一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IFAA联盟理事张楚也认为,未来的智能终端,一定要足够的安全,“未来人们眨眼、挥手,说两句话都可以代替之前很多复杂的操作。但是这些生物识别的信息,或者是人们的个人隐私,如何能不被泄露,不被盗用都是未来智能终端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通过芯片识别每一个用户,每个芯片代表的设备能准确的识别到你,而不是别人。此外,除了加强芯片技术,更应该用法律来规范智能终端的安全性。”张楚说,中国也有网络安全法,可考虑做个人隐私法,在互联网的环境里面,国家法定的身份证明的安全使用实际是非常重要的。“总体来讲的话,在互联网的世界里面,实名证,合法化,合规化是一个比较大的趋势,用一个比较统一的标准,来解决在下一代的泛在化的智能设备的身份认证和安全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