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厨艺 展才能 宜宾市一中劳动美食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5-11 18:4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叶欣)麻辣烫、凉面、水果沙拉、烧烤……5月11日,在宜宾市一中第九届劳动·美食文化节现场,各类美食应有尽有,所有创意小吃和美食全部由学生自己“小厨创作”。

学生们现场不仅可以展示厨艺,还能进行销售,整个“美食街”吸引了上千学生观看品尝,每个摊位前的同学参与度都非常高,大家分工明确,做菜的、做包装的、吆喝的各司其职。为了吸引“顾客”,各班学生也亮出特色,除了食品外,营销也是各具风格,COSPLAY、小蜜蜂、吉他演奏等才艺不断在“美食街上演”。

“在家很少做家务,今天和团队同学一起做了水果沙拉、包饺子,而且很受欢迎。”来自高一3班的梁昌说,觉得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动手能力、销售能力,同时也让整个班级更加团结。

“售卖所得利润将全部作为班费,同时每个班设置了一名安全监督员来负责食品安全监督。”宜宾市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师生们体验到了劳动乐趣,也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据了解,宜宾市一中每年都会举办以劳动为主题的相关活动,本届劳动美食节主题为“劳动育人、文化塑人”,目的在通过劳动实践、美食制作等体验式自主育德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劳动激情,提高学生劳动动手、创造能力;充分让学生学会尊重劳动、体验劳动快乐、热爱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