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开展第三届“最美护士”评选演讲比赛

www.scol.com.cn (2019-05-13 16:1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黄富堂)5月13日,记者从翠屏区卫生健康局获悉,为纪念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翠屏区举行了第三届“最美护士”评选演讲比赛活动,来自翠屏区各医疗单位推荐出的35名选手参赛。此次活动以“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为主题,由翠屏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第三人民医院承办。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身着整齐的护士服,头戴圣洁的燕尾帽,用自己的故事讲述着这个职业的艰辛与光荣。

来自宜宾监狱医院的护士邓茂,向大家展示了工作在监狱里面不穿白衣,不戴燕尾帽的“特殊护士群体”,讲述了他如何逐渐克服救助重刑犯患者时内心的抵触情绪,最后终于领会健康面前,人人平等的大爱精神;来自宜宾市第二中医院的手术室护士李媛,讲述了作为手术室护士必须练就的“四得”功夫——站得、饿得、憋得、忍得,她虽然经受了外公去世自己没能留在亲人跟前的遗憾,但仍无怨无悔,依然甘愿继续用无影灯为患者的健康指航;来自第三人民医院罗兰讲诉了护理工作不要忘记那一颗与生俱来的善良、真诚、进取、宽容之心。

据翠屏区卫生健康局人事科教与宣传股负责人介绍,比赛结束后,将按1:1.5差额进入综合考察和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翠屏区第三届“最美护士”10名。

翠屏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谢明超表示,护理工作在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促进康复和减轻痛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作用重要,希望护士们继续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珍惜荣誉,珍视生命,以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护理岗位上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颜婧已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