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江安县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5-15 17:4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5月15日,由中共宜宾市纪委、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妇女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19年宜宾市“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江安县举行,现场还进行了“好风传家跟党走追梦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的首场宣讲。来自宜宾市直机关单位、江安县各乡镇代表600余人现场聆听了本次宣讲。

活动现场,邀请到省三八红旗手李亚林、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刘健家庭、而为救人献出生命的“最美妈妈”张霞,只能由刘长兴讲诉她的勇敢……他们或讲述扶贫经历中的担当,或讲述普通家庭的夫妻深情,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激起现场阵阵掌声,听到动人处,不少人悄悄擦起了眼泪……

57岁的江安文化馆艺校班的学员刘小英现场聆听了宣讲后感概地说,张霞是江安人的骄傲,每一个人都应该向张霞学习。

宣讲活动结束后,现场所有人挥动着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5月一直持续到6月底,宣讲团成员将陆续走进宜宾的7县3区进行宣讲。除了宣讲活动外,还将举行第二届宜宾市文明家庭评选、“清风满家廉洁齐家”家庭助廉教育、“童心向党我读我秀”绘本亲子阅读展演、第二届“戎州好家规”评选、“父母大课堂”家庭教育巡讲、家庭主题作品征集、“公益早教进社区”等10项系列活动。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宜宾市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选树了一大批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家风带社风促政风的好势头。“下一步,将建立一批家风家训主题馆,为进一步巩固宜宾良好政治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