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喷药治虫 护航宜宾叙州5万多亩樟林

www.scol.com.cn (2019-05-17 09:1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黄大海  

四川在线消息(张登雄 记者 黄大海)兑药、装机、起飞、喷洒……5月16日,记者在宜宾市叙州区世界樟海景区看到,一架装满防治油樟黄片爪萤叶甲害虫药水的直升机缓缓升起,在万亩樟海上空来回盘旋,进行农药喷洒作业。

“这种黄片爪萤叶甲虫的幼虫和成虫主要取食油樟树叶叶肉、嫩枝、嫩树皮,不仅影响油樟长势和出油量,严重的话还会使其绝产绝收,危害极大。”据该区林业局工作工作人员薛印介绍,为有效防治油樟病虫害,保障油樟产业可持续发展,该区在“世界樟海”及其周边油樟林区正在开展油樟黄片爪萤叶甲虫飞机喷药防治工作。

据悉,本次防治行动覆盖油樟林范围达5万亩,涉及李场镇、古柏镇、隆兴乡,所用药剂为生物性药剂1.2%烟碱·苦参碱乳油混配生物性药剂200亿/克球孢白僵菌可分散有悬浮剂(均为无公害药剂),平均施药量为50克/亩,共计用药16.94吨,将有效控制油樟黄片爪萤叶甲病虫害,维护油樟产业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叙州区现有油樟近40万亩,占世界面积的65%。樟油产量占世界的70%,广泛用于日化、医药、香料等行业。近年来,该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丰富的油樟资源,不断扩大油樟产业规模,引进宸煜林业、台湾雨利行等精深加工企业,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同时创新思路,做“活”三产,在油樟核心区成功打造了“世界樟海”3A旅游景区、特色油樟小镇等景点,真正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截至2018年,该区依托油樟产业实现综合产值超24亿元,带动当地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