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灭火、航天模拟VR体验……屏山科技周等你来体验

www.scol.com.cn (2019-05-18 18:4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消息(余知行 记者 王扬)5月18日,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流动科技馆进屏山’暨宜宾市科技活动周”在屏山县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单位向屏山捐赠价值近40万元的科普物品。

活动现场,中国消防博物馆前围满了体验的学生,记者在现场看到包含烟雾逃生体验帐篷、电子模拟灭火体验和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体验。

“这是我们支队配备的消防机器人,它可以采用遥控指挥灭火。”屏山县消防大队教导员苗志勇介绍,当消防员无法进入的高温易燃、易爆场所,机器人可以用配备的摄像头,还有照明指示灯,将火场的情况传输到后方,以供后方指挥部进行决策。

“今天太开心了!我们很少遇到这样的科技活动,消防机器人太‘帅’了!”屏山县金江中学学生柳淳晰一边指挥着消防机器人灭火一边兴奋地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5月18日持续到24日,将进行中生代王者归来、流动天文馆、创客家族、园林创想课堂、飞天梦小课堂、行走的动物课堂、模型飞机展演等多个科普项目,市民可免费参与。

“AR和VR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让科技更加走近公众。”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走近屏山县书楼镇和锦屏镇,给当地中小学生开展现场科技宣传咨询,开展应急救护演示,展出宜宾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