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石碑乡学生腹痛腹泻系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www.scol.com.cn (2019-05-20 21:0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5月15日至16日,宜宾市珙县石碑乡中心学校多名学生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引发社会关注(本网曾报道)。目前,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5月20日晚,珙县县委外宣办官方微博“珙县发布”发布消息称,截至5月20日18:00,石碑乡卫生院共接诊该校学生73名,除1例自行转至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的学生外,其余均已返校返家。

宜宾市县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对致病原因进行了专题分析,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症状及辅助检查、对食品和饮用水等采集样品的实验室检测结果,以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转诊患者的“急性肠胃炎”的诊断结果,珙县石碑乡中心学校部分学生头晕腹痛的情况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部分伴有胃肠道症状(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胃肠型),排除食源性疾病和法定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可能。

自5月16日起,珙县已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对学校食堂、宿舍、教室等进行全面的消毒,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和锻炼,坚持晨午检制度,做好因病缺勤师生的追踪随访,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