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宜宾力争实现规上工业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www.scol.com.cn (2019-06-10 17:2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月10日,2019年宜宾市工业发展大会在酒都剧场举行。据会上通报,2019年,宜宾市将力争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目标的提出,源于宜宾2018年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据介绍,去年,宜宾市“产业发展双轮驱动”取得突破,八大高端成长型企业产业总产值突破400亿元,增加值增长31.2%,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1.3%,居全省第二位。去年宜宾还发布了23条《加快建设现代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今年1-4月,宜宾工业经济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3%,增速居全省第一位,规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48.5亿元,同比增长52.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0.9个百分点。

今年,宜宾将精准对接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部署,紧扣“产业发展双轮驱动”,从结构要优、动力要强、质量要好、效益要高、环境要优五个维度准确把握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扭住大产业、大企业、大投资、大创新、大融合五个关键,推动全市工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还对2018年度宜宾市“卓越企业家”“优秀企业家”、先进县(区)、园区进行了表彰,通报了2018年度宜宾市工业经济发展绩效评价结果、2018年度宜宾市工业园区综合考核评价结果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