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宜宾将实现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两个翻番”

www.scol.com.cn (2019-06-11 13:2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永龙)2018年旅游总收入突破600亿元、位居全省第三的宜宾市,在6月11日召开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明确提出了“经过5年努力,实现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两个翻番’,建成文化旅游强市和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的新目标。

近年来,宜宾市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开发带动战略,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宜宾市接待游客6535.1万人次、增长25.23%,实现旅游总收入687.28亿元、增长27.58%。

良好的资源禀赋和政策引领让宜宾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和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的信心十足。在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宜宾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经过5年努力,实现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两个翻番”,国家级旅游品牌、市级公共文化服务国家一级馆、文旅产业龙头企业创建培育“三个突破”,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A级景区、天府旅游名县“四个倍增”,建成文化旅游强市和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

具体怎么做?当天的大会上,宜宾印发《关于加快建成文化旅游强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重点任务。未来,宜宾将构建“一品两海三带四核五重”的文旅发展格局,即:打造一个区域性国际文化旅游品牌、建设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生态旅游文化示范区、建设三条文化旅游示范带、建设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李庄古镇、五粮液产业园区四大核心景区、建设五个天府旅游名县重点县。

为保证任务顺利推进实施,宜宾还将策划包装推出重大文旅项目,引进世界一流品牌企业,落地实施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力争5年内全市累计完成文旅项目投资350亿元以上。

目标、任务明确,各地也已开始积极谋划。今年刚刚获得“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称号的长宁县表示,“长宁将培育‘旅游+文化、美食、体育、康养’等融合发展新业态,提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力争到2021年,接待中外游客20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总收入200亿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