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二季度集中签署15个项目 拟投资总额76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6-12 17:4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永龙)6月12日,宜宾兴文县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投资促进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集中签署15个投资项目,拟投资总额76.93亿元,涵盖文化旅游、竹制品、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

兴文县是宜宾市重点发展竹食品加工、竹饮料、竹建材等竹产业的竹资源县。竹产业也是签约项目中的重点领域,其中兴文县竹饮料等竹类资源及其他生物技术产品生产销售项目,即是以竹资源及天然植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该项目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将结合兴文县优质丰富的竹资源,以带动一产、提升二产、促进三产的思路,集竹乡特色、产品多元化、产业多元化、渠道多元化和林下经济多元化于一体,致力打造竹产业(健康)体验旅游基地。作为该项目的具体成果之一,当天兴文县还举办了竹类生物技术成果展示暨“青清”竹叶黄酮饮料产品发布会,标志着“竹”饮品的正式上市。

据悉,2018年兴文县实现竹产业产值近15亿元,目前该县建设有笋材两用竹、笋用竹、造纸用竹“三大竹产业集群”和方竹、巨黄竹良种繁育的“两大良种基地”,各类竹林面积已达50万亩以上,是四川省重点产竹县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