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108亿元 首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宜宾签约项目26个

www.scol.com.cn (2019-06-13 11:2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月13日,在首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暨竹产品交易会开幕式的签约仪式上,宜宾共签约项目26个,协议总投资107.83亿元,主要涉及竹旅游、竹制品、竹型材、竹食品加工以及竹资源综合开发等领域。

宜宾是全国十大竹资源富集区之一,是四川竹资源最富集地区,当天的签约也围绕“竹”这一核心因素。兴文县与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竹饮料等竹类资源及其他生物技术产品生产销售项目协议,该项目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以竹资源及天然植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旨在将竹子根部到叶子进行全面的综合利用。

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林福表示,项目将结合当地优质丰富的竹资源,以带动一产、提升二产、促进三产的思路,集竹乡特色、产品多元化、产业多元化、渠道多元化和林下经济多元化于一体,致力打造竹产业(健康)体验旅游基地。

此外,上海筠簧生态环保公司与江安县还签订了竹产品开发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旨在生产开发竹炭、竹筷、竹签等产品,预计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

据了解,宜宾现有竹林面积341.2万亩,约占全省竹林面积的19%,目前,全市共有竹产品加工企业228家,形成了竹浆纸、竹纤维、竹家具、竹食品、竹日用品、竹工艺品等多门类的竹加工体系。2018年,宜宾竹产业产值149.6亿元,占四川省竹产业产值的32.4%,预计2019年产值将达到21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