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中考前夫妻闹离婚 法院判不准离

www.scol.com.cn (2019-06-13 11:38: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熊静 记者 曹洋)妻子提出诉讼要离婚,儿子情绪不稳定拒绝到学校上学,孩子中考在即,为不影响其考试发挥和正常成长,珙县法院珙泉法庭审判决夫妻不准离婚。这是6月13日记者从珙县人民法院获悉的一起案件。

据介绍,原告刘某、被告彭某于2000年经人介绍认识,并于2004年11月生育一子然然(化名),2010年登记结婚后刘某即外出打工,双方分居生活至今,然然一直随父彭某生活。2017年7月,原告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珙县法院起诉离婚,同年法院以原告无证据证明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判决不准予离婚。

今年,刘某再次向珙县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案件审理期间,正读初三的然然,得知其母提起离婚一事后,情绪不稳定拒绝到学校接受义务教育。法院得知情况后,积极与其班主任联系,并请心理咨询师到然然家开展心理辅导,但然然仍把自己封闭,拒绝与人接触。

法官几次尝试无望后,为充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给小孩的成长提供一个完整和谐的家庭氛围,促使父母双方妥善处理未成年子女的抚养教育义务,故作出不准离婚的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