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宜宾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6-13 16:5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赵雪松 记者 曹洋)电动汽车变速器、智能解锁设备、 跨障碍机器人、通用无人机……在6月13日举行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活动宜宾主会场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展示展览现场,一批创新创业成果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并亲身体验,充分展示了宜宾“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的良好氛围和强劲发展势头。  

                                   

赵雪松 摄

    当天,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暨川南经济区人才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宜宾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宜宾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等共同承办,这是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主会场活动首次走出成都。

    启动仪式上,宜宾与自贡、泸州、内江签署了川南经济区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探索创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南向高地、探索推进人才政策资源共享、探索合作共建协同创新平台、探索协同推进人才对外开放、探索协同推进干部人才交流合作五个方面的内容,标志着开启了全面深化区域内部干部人才协同发展新进程,将有力提升干部人才对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推动川南经济区加快打造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 

                                      

                                                           赵雪松 摄
    近年来,宜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坚持把“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作为促进人才加速聚集、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的重要抓手。目前,宜宾市探索了“政策、平台、导师、通道、项目、基金”“六位一体”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孵化培育体系,建成孵化器和众创空间97家,其中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3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