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审计局“两统筹”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www.scol.com.cn (2019-06-14 16:2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消息(朱丽 记者 王扬)6月14日,记者从翠屏区审计局获悉,该局以监督经济责任为抓手,以促进资金管理和绩效为目标,持续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进一步优化审计资源配置,聚焦审计资源要素整合,推进审计全覆盖。

在审计过程中,翠屏区审计局提前整合项目计划。“制定项目计划时,充分发挥好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平台作用,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统筹实施同级+部门预算+专项资金、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责任、经济责任+部门预算+专项资金等多种融合式审计项目形式。”翠屏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审计项目统筹融合,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优化审计项目实施。

同时,优化资源配置,树立全局“一盘棋”的理念,围绕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协调,打破专业、股室分类界限。以审计项目为中心选配审计组,根据不同项目的不同特点和不同要求,抽选熟悉或精通同类项目的人员组成审计组。在工程审计、乡村振兴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一些专业性较强或面广量大的审计项目中,通过聘请社会审计、咨询相关专业人员和内部审计力量参与审计,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据了解,围绕宏观政策落实和风险防范,该局在完成审计项目同时,突出审计成果转化。近年,以调研报告、审计专报、审计信息、审计建议等形式向区委、区政府、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64条,促使其出台相关管理制度28件,充分发挥审计参谋助手作用,增强审计监督的整体性和宏观性,以点代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