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部分地区雨量可达80毫米

www.scol.com.cn (2019-06-14 17:0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月14日下午,宜宾市气象台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受低涡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宜宾市各区县今天夜间到15日夜间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此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累加雨量普遍中到大雨(20~40毫米),部分地方暴雨(40~8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屏山县、叙州区、翠屏区、高县、长宁县、江安县、筠连县的部分地方和珙县、南溪区的局部地方,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5到6级阵性大风,局地有冰雹。

气象部门提示,近期宜宾市雨日偏多,部分地方累加雨量偏大,土壤水分接近饱和,江河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提请相关部门切实做好防范工作。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