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见证:成贵铁路宜宾段首发列车出发 

www.scol.com.cn (2019-06-15 06:4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home/img/file/20190615/20190615065716_136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30车站正式开始检票、6:42乘客已陆续上车、6:48首列宜宾西开往成都东的列车c6662正式出发……

6月15日,万众期待的成贵铁路乐宜段正式通车,今日一早,记者来到宜宾西站,见证第一列列车前往驶出宜宾的过程,采访乘客所感所想,一同见证川南城市宜宾结束没有动车的历史。

早上六点,不少旅客就开始陆续进站候车,有序进行安检。“坐着高铁回娘家。”老家在绵竹的李艳,今天回家参加妹妹的婚宴,此前十多年来,她都只能乘坐大巴车到成都或者德阳转车回家,“至少花费四个小时。”现在动车开通了,她第一时间就买了票回娘家,“太激动了,可以为我们节约两个多小时的时间。”

“一家七口动车‘嗨’成都。”家住南岸西区的周炬,12号的下午三点多就为家人抢了七张票,“一家七口携手去逛春熙路,打算晚上十点多才回来。也带孩子来体验一下高铁的感觉,实在是太方便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