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扶贫文明故事 宜宾印发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

www.scol.com.cn (2019-07-08 16:5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7月8日,记者从宜宾市脱贫攻坚领导组获悉,《宜宾市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已印发,在接下来三个月时间里,宜宾市将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完成“屏山县摘帽、49个贫困村退出、3.46万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

《方案》明确,扶贫日系列活动将以坚持正确导向、协同联动、注重实效、务实节俭为原则,抓好扶贫日宣传发动、开展脱贫攻坚奖评选、举办“讲好宜宾故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故事会扶贫专场、开展专项特色扶贫活动、开展自愿捐赠活动、广泛开展“以购代扶”消费扶贫活动等活动内容。

其中,举办“讲好宜宾故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故事会扶贫专场是今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活动将以“扶贫一线最美典范”为主题,举办“讲好扶贫故事”扶贫专场,活动将挖掘扶贫一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事例,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助推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今年,宜宾市将继续实施“三峡种子基金”“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专业技术推广、农村贫困妇女儿童救助等项目,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青春助学”关爱行动、就业援助行动等专项特色扶贫活动,并由市级相关部门牵头,在屏山县组织开展医疗巡回义诊、文艺巡回演出、科技巡回指导、法治巡回服务“四下乡”活动,营造浓厚的脱贫摘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