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走进宜宾 100余名篮球小将比拼球技

www.scol.com.cn (2019-07-09 12:5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永龙)7月9日,“2019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落地选拔站活动在宜宾市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学校的100余名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参与了此次选拔。这也是首个走进宜宾的国家级篮球后备人才选拔活动。

据悉,“国家篮球雏鹰计划”由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北体大)和首钢俱乐部联合打造,入选者将被送往美国参加篮球培训和文化学习。2019国家篮球雏鹰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面向13—17岁的青少年展开招募,专家团队将从报名球员中优选150—200名男、女球员,入选雏鹰训练营的选拔。

“根据实际测试情况,在宜宾站我们将拟选拔1-4名优秀学员进入雏鹰训练营。”“国家篮球雏鹰计划”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雏鹰训练营将于7月底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营,选材小组还将通过篮球专项测试、体能和身体机能测试、骨龄测试、心理测试、语言考核等一系列测试考核,优中选优,选拔雏鹰小将送往美国训练学习。

“宜宾有着较为完善的青少年篮球培育体系,宜宾青少年篮球也获得了很多好成绩。”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类国家级的篮球后备人才选拔活动,进一步提升宜宾青少年篮球水平,促进青少年篮球爱好者的热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