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车辆100余台 宜宾翠屏区将试点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

www.scol.com.cn (2019-07-10 17:1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王恒 记者 曹洋)7月10日,记者从宜宾市翠屏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有效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乘车难问题,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宜宾市翠屏区将在南部片区试点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目前《翠屏区南部片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印发。

根据方案,翠屏区将在李庄、李端、牟坪、宋家4镇开行镇到镇、镇到村(社)的农村公交客运及镇到村(社)、村到村(片区)的便民小客运。方案实施后,翠屏区将在南部片区投放中型公交车18辆,先行试点投放8辆,农村便民小客车80辆,先行试点投放25辆。先行投放车辆试点运营后,根据试点实施情况和客运市场实际情况,陆续投放其余运营车辆。

宜宾市翠屏区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张兰介绍,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是转变城乡客运发展、优化客运网络体系的一种方式,特别将为农村学生上下学、村民赶集等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另外,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将实现较低的票价,有效遏制非法运营客运市场。

据悉,翠屏区南部片区城乡客运一体化项目,将于7月23日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