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净网2019”专项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56人

www.scol.com.cn (2019-07-11 15:5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刘夏珺 记者 曹洋)7月11日,宜宾公安召开“净网2019”专项行动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行动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共破获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案件2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6人,查获非法获取公民信息数据1000余万条。其中,3件案件被公安部挂牌督办,3件案件被省公安厅挂牌督办。

在打击网络谣言方面,专项行动期间,宜宾公安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发布宣传引导文章2000余篇,行政处罚4人。在强化网络秩序方面,宜宾公安对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网吧和个人的互联网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清理整顿,共查处269起,行政处罚45人,清理违法犯罪信息88条。

在查处案件中,“姚梦菲”网络寻衅滋事案、宜宾兴文县沈某龙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宜宾江安胡某江等人涉嫌诈骗案等引起广泛关注。

下一步,宜宾公安将继续深入推进“净网2019”专项行动,加强网络社会治理,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上网安全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