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宜宾

www.scol.com.cn (2019-07-23 17:2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永龙)7月23日,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协议签署暨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在宜宾举行,这也是我省首个建在市州的人工智能研究院。

该研究院由宜宾市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三方共建。根据协议,“研究院”将在宜宾建立人工智能转化基地、智能多媒体引擎研发中心、智能 AR/VR 内容制作中心、自然人机交互硬件中心等。同时,还将加大人工智能在教育、生物医学、器件芯片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实现与宜宾产业深度融合、落地孵化、产业化发展。

到2023年,“研究院”将建成1个以上国家级平台的分支机构、 1个以上公共技术平台,建成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各1个以上,成立5个有影响力的科研团队,专兼职科研人员规模到达50人,使“研究院”具备较强的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能力。

“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和宜宾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两方的政策支持,三方将共同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创新和产业孵化平台集群。”四川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要大力发展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并出台了《四川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方案》,部署实施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及其集成电路等科技重大专项,积极为全省“5+1”现代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签约,正是主动融入省委‘5+1’产业布局的务实举措,也是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载体。”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宜宾也正抢抓大数据、物联网时代新机遇,加快推动5G产业、人工智能等融合发展,力争到2021年全市数字经济产值研达到50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