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交警“四抓四促”强化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9-07-25 15:1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宋秀英 马勋春)为防范全区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提升势头,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战,南溪公安分局交管大队采取 “四抓四促”措施,认真开展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抓部署促认识。大队始终把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作为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召开办公会和全体民警、辅警大会,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明确分工,落实到人,确保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警力部署、工作措施“四到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实处,把工作做深、做细、做透,落地有声,确保工作成效。

抓排查促安全。大队积极会同应急管理局、交运局、教体局等部门组织对辖区可能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险要道路、桥梁、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多次拉网式排查。大队还对全区所有客运、货运、危险化学品运输等重点车辆由重点管办牵头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督促企业逐台车辆开展一次二级保养,凡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责令停驶整改,经检验合格方能上路。

抓管控促整治。一方面,以超速、超员、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车、涉牌涉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二三轮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等为整治重点,充分利用卡口电子警察,并有效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依法从严精准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纠交通违法行为,对查纠的违法车辆坚决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不进行教育不放行,不予处罚不放行,从而营造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确保本辖区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抓宣传促责任落实。以“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全市安全生产日”、创文等活动为契机,以微信、微博、公安短信平台开展温馨提示,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和危化品运输单位,开展夏季安全行车常识教育,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