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交警“五+”措施推动酒驾醉驾查处常态化

2019-07-29 16:2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吴洪)在“迎庆3号”专项行动中,筠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始终坚持将酒驾醉驾整治作为事故预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酒驾醉驾查处工作常态化运行机制,取得明显成效。7月以来,共查处酒后驾驶119起,无证驾驶166起,行政拘留46人次,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876起。

总结+研判,建立常态整治机制。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坚持每月初定期召开本月酒驾醉驾整治工作动员会、推进会,认真总结分析上月查处酒驾醉驾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通报整治战果,总结整治工作措施,并结合工作实际,部署下一步工作。二是细化工作机制。按照“见警最大化、管理精细化”的勤务工作原则,将夜间20:00时至24:00时作为重点整治时段,把车流量、人流量最密集和县城区烧烤摊、大排档较多的路段作为重点管控路段,并对警力安排、到位时间、工作任务和职责、交通安全设施摆放等事项逐一进行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酒驾醉驾治理工作。

领导+民警,精准施策严查违法。一是领导轮流带班。县局交警大队领导结合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实际,带队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开展酒驾统一行动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同时,利用交管指挥中心用好视频巡查手段,加强网上视频巡查,发现可疑人员立即通知路面执勤队员迅速拦截,进一步有效预防事故发生。二是做实勤务落地。在深入分析和研判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时段和部位的基础上,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工作要求,查找治理酒驾醉驾勤务短板,立行谋策,穷尽措施、完善警务,对查处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处罚。

定点+游击,采取灵活机动执法。一是分散作战整治。改变以往集中优势警力、设置一个固定临时检查卡点的工作缺陷,采取点多面广、分散作战的工作方式,在几个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对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是灵活机动打击。按照辖区特点结合酒驾行为发生的时间,适时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突然袭击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对重点时段的餐饮、娱乐场所的路面实施巡查管控,采取灵活变更勤务点的“游击战术”,深化酒驾查处工作,做到检查卡点随机化、整治时间机动化、整治区域多样化等灵活手段。7月以来,共查处酒后驾驶119起,货车超载146起,两轮摩托车、电瓶车超员155起、未佩戴安全头盔307起。

严格+精准,加大严格监管力度。一是城区联动齐推进。在城区主干道确定酒驾醉驾治理重要点段,紧盯“时间”、“区域”两个关键环节,交警、特巡警、派出所开展跨警种联合执法,织严织密整治网络、组织夜巡警力、延长勤务时间,通过多层次、高密度开展夜查统一行动6次,有效提升路面震慑力度。二是乡村延伸同覆盖。在全力组织参与区域性集中整治工作基础上,4个乡镇交警中队在各场镇主干道、乡道、村道同时部署警力开展酒驾醉驾整治专项行动,并充分组织发动农村“两站两员”424人次,在乡村主要道路开展劝纠行动231次,把行动不断向乡镇农村延伸,确保县城区、乡、村道整治同开展、全覆盖。

引导+震慑,重拳发力营造声势。一是主流媒体强推进。利用筠连热线、筠连百姓网等本地主流媒体、筠连公安、筠连公安交警等“双微”平台以及“四川公安短信平台”,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宣传,重点宣传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的危害。二是日常宣传不落空。在排查酒驾醉驾嫌疑人同时,始终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对查处车辆驾驶人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7月以来,共发送信息稿件5条、短信6000余条,曝光酒驾典型案例1起,当面教育119名酒驾违法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