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宜宾赛区开赛

2019-07-30 15:1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7月30日,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宜宾赛区选拔拉开帷幕。据悉,此次选拔赛共有42个参赛项目参与角逐,参赛项目内容涵盖文化、互联网、教育、农业、科技等领域。本次活动由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宾市财政局、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等主办。

据了解,本次选拨赛设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退役军人创业组以及创业创富组4个组别,聚焦在高校毕业生、返乡下乡人员、退役军人等创办、领办的优质创业项目或实体。活动现场,参赛者就各自创业项目(或企业)的发展前景、经济社会效益、实物展示、带动就业、脱贫帮困等内容,向评委做具体分析和演示,并接受评审委员会的提问。

据悉,为最大程度展现各项目参赛选手的综合实力,在选拔赛现场,创业指导专家将对各组选手的路演、PPT制作以及项目陈述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点评,内容涵盖项目背景、市场前景分析、项目运营方式、投资回报等方面。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选拨赛为期两天,各组参赛项目将根据评审委员会的现场打分进行排名,决出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以及晋级四川省分组决赛和总决赛的项目,推荐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全省创业大赛荣誉称号及高额奖金,同时,晋级决赛的项目可按需入驻创业孵化载体,享受创业优惠政策和优质的创业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