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卖水果遇难题 宜宾兴文民警帮忙温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6:37: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孙艺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孙艺文)11月25日上午12时许,宜宾兴文县麒麟苗族乡场镇的赶集人潮早已褪去,而此时,在前往麒麟派出所的长长阶梯上一位老婆婆背着背篓颤颤巍巍地走着。所内民警看见后,赶紧走到老婆婆身边扶她坐下。

“老人家,你是需要办理什么户籍业务吗?”民警拉着老婆婆的手轻声问道。老婆婆摇了摇头,她似乎想对民警讲述什么却又打住了。见老婆婆欲言又止地样子,民警感觉老婆婆一定遇到了难处。一番耐心询问后,民警这才弄明白,原来,老婆婆名叫曾某,今年60多了,家里就她一个人,经济拮据,本想趁着今天麒麟赶集的日子到场镇卖点橘子,可是大半个上午过去了,赶集的人都已经散去,老婆婆的背篓里还有数斤橘子卖不出去,无奈之下,老婆婆只得四处叫卖,不知不觉中便走到了派出所。

看着还在为背篓里的几斤橘子发愁的老婆婆,民警爽快地决定全部买下,于是,掏出身上的现金付给了老婆婆。老婆婆攥着纸币的手轻微颤抖着,她眼含泪花不断致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