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滇黔三省九县(区)护林联防协作会在宜宾兴文县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1:47: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向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向阳)近日,由云南省彝良县、镇雄县、威信县,贵州省七星关区、赫章县,四川省叙永县、筠连县、珙县等组成的川、滇、黔三省九县(区)护林联防协作会在宜宾兴文县召开第32次会议。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朱福华,副调研员尹波出席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僰王山镇永寿村,观摩了该村举行的森林防火演练,并参观了解永寿村果林产业发展、产业扶持、脱贫攻坚、生态护林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川滇黔三省九县(区)护林联防协作会第32次会议上,朱福华就进一步做好护林联防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三省九县(区)护林联防协作会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做好护林联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联防责任;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增强联防实效。

会议指出,森林防火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互相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先进经验,分析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现代林业建设、森林保护管理工作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努力探索护林联防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为扎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和各个地方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总结了川、滇、黔三省九县(区)护林联防协作工作,交流了护林联防工作经验,签定了毗邻村护林联防协作协议,共谋协作区林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会议还表彰了川滇黔三省九县(区)护林联防协作会成绩突出的18个先进集体和成绩突出的46名先进个人。

会上,参会市级相关领导就如何做好护林联防工作提出要求,兴文县领导代表值班县作值班工作报告,各区县就各自区域护林联防工作作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