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绝美苗家风情 宜宾兴文旅游“惊艳”宽窄巷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1:21:1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梁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俊)和着阵阵笙歌和银首饰的脆响,身着盛装的“咪哆”“咪猜”现场跳起欢快的竹竿舞、挤芦笙、鼓舞……2016年12月30日,“非常非遗·兴文石海”走进成都暨中国非遗·大坝高装巡演活动在宽窄巷子举行,驰名中外的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成了宜宾兴文县展示绝美苗家风情与文化旅游的舞台。

位于川滇黔结合部的兴文县是四川省最大的苗族聚居县,是古代僰人繁衍生息和消亡之地,素有“石海洞乡”美称,苗文化、僰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积淀厚重浓郁,旅游资源十分富集,境内有四绝共生、神奇壮美的兴文石海世界地质公园。

兴文石海世界地质公园东西宽15.5千米,南北长22千米,园区面积156平方千米,是中国十大最美世界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分为兴文石海、僰王山、太安石林、凌霄山四个园区。

活动现场,鼓乐咚咚、芦笙悠扬,苗族姑娘跳起风情舞蹈,苗族小伙吹奏芦笙相伴左右。大坝高装展演、竹竿舞、挤芦笙、鼓舞、苗家敬酒等,让不少游客情不自禁地驻足观看或参与互动,尽情领略苗族风情。“我今天看了这个活动,觉得僰苗文化很深厚,地质地貌比较有特色,也是避暑的好地方,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现场游客付先生说。

名类包装精美的旅游商品、兴文土特产也在现场展销,土鸡蛋、方竹、富硒大米、粉条等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现场购买和订货。“这边的农特产品很生态,价格也比较实惠,我准备买点富硒大米带回去。”家在重庆的张先生正在认真挑选商品赠送亲友。

据悉,2016年12月30日和2017年1月3日,兴文县在成都宽窄巷子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系列文化旅游推广活动,进一步展示兴文摄影作品、演绎苗族风情、品尝苗家美食、推荐精品旅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