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科协精准扶贫早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5:23: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甘清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甘清宇)为有序推进仙峰苗族乡合庆村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村发展好集体经济和脱贫致富产业,带动贫困群众提高经济收入,确保2017年完成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1月18日,宜宾兴文县科协副主席、扶贫攻坚联合党总支书记杜武召集村干部,全体贫困户在村会议室召开了扶贫攻坚部署暨产业技术培训会。

会上总结了2016年扶贫工作推进的进度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7年精准扶贫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对村集体经济建设进行了详细规划,就如何通过发展养牛专合社、蔬菜种植基地、高山方竹笋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等作了安排,明确了异地搬迁、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和工作推进时间表,对村级公路硬化、连户路建设、饮水工程、通讯网络入户等重要工作作了分类安排,要求全体贫困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在好政策、好产业的带领下,通过发展产业、就近就业、外出务工等途径,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随后,驻村帮扶农技员针对合庆村高海拔气候特点就春耕生产作了技术培训,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科学种植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