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杂技歌舞剧小品轮番上阵 宜宾兴文县2017年春晚精彩纷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0:49: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梁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俊)1月19日晚,宜宾兴文县体育馆内喜庆祥和、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由中共兴文县委、兴文县人民政府主办,兴文县全媒体中心、县文化馆承办的“兴文县2017年迎春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晚会还通过电视和微信的方式进行全程直播,为全县48万群众送去春节前的祝福。

晚会在苗族风情舞蹈《笙歌鼓乐庆丰年》拉开序幕,欢快的芦笙和苗鼓伴奏,将现场营造出浓浓的年味。随后的《大拜年》、《母亲》、《街市小别》、《蝶飞舞》等节目,通过通过舞蹈、情景诗朗诵、杂技、歌舞剧、小品等形式演绎,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长征》、《苗山幸福曲》等节目反映了苗家儿女不忘初心,决战贫困,继续前行的精神面貌;舞蹈《长桌宴》是根据“苗族百桌长宴” 的习俗改编而成,反映了苗家儿女摆起长桌宴,欢庆丰收,喜迎春节的场景。

“我最喜欢节目《苗山幸福曲》,这几年我们兴文变化的确特别的大,苗乡人民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正在观看节目的古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表彰2016年已脱贫贫困村第一书记

最后的节目歌舞《我们的中国梦》气势恢宏、喜庆和谐,奏响了全县48万勤劳勇敢、苦干实干兴文人民抢抓机遇,决战贫困,提速奋进,促进兴文经济社会发展的响亮号角。

当晚,晚会现场为2016年兴文县道德模范先进个人,已脱贫贫困村的第一书记进行了颁奖, 表彰他们舍己奉献、开拓进取的先进事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