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黄铁路叙永至毕节段有序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0:1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俊)2月22日,虽然天气微寒,但宜宾兴文县大河苗族乡长征村却是热火朝天,一派繁忙,重型货车、挖掘机等各种重型机械来回穿梭,备受关注的隆黄铁路叙永至毕节段混泥土拌合站正紧张施工建设。

张琪楠 摄

据建设单位四川路桥叙毕铁路站前一标三分部项目经理丁锐介绍,去年11月中旬,施工队就已进场,叙毕铁路就已进入实质开工建设阶段。

叙毕铁路即隆黄铁路泸州叙永至贵州省毕节铁路。铁路线起于泸州叙永县,经古蔺县、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和镇雄县,止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新建正线全长180.6公里,功能定位于客货共线的区域性干线铁路。该线路的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正线数目是单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120公里/小时。

张琪楠 摄

其中,叙毕铁路在兴文县跨越大河苗族乡和麒麟苗族乡,项目起于永福隧道,止于要家山隧道,全线长度12km。全线共有6座隧道、6座桥梁、4座涵洞、2个车站、7段路基,混凝土数量约21万m3。据悉,叙毕铁路在兴文县设金鹅池客货车站,位于大河苗族乡长征村和李子关村,占地370亩,其中货场面积近200亩。

叙毕铁路线下工程在兴文总投资为3.74亿元,其中2017年将对全线的6座桥梁、4座隧道进行全面开工,计划完成建安投资为0.88亿元;全线工期为6年,2022年底10月份达到通行条件,该铁路是贯通隆黄全线,完善区域路网,形成川渝沿线地区与贵州西部和华南沿海地区的货运通道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