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品味农耕文化 宜宾兴文县共乐镇首届油菜花节游人如织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5 20:25: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共乐平坝风过处,菜花香杂豆花香。”2月25日,宜宾兴文县举办2017年兴文县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共乐镇首届油菜花节暨农耕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县内县外众多游客共聚“川南第一坝”,看特色演出、赏千亩菜花、品农耕文化。

开幕式现场,精彩的舞龙舞狮、热情的文艺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农耕文化展示区,手摇式打谷机、木犁、背篼等古老农具和现代化农具展示介绍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现在都流行机械化操作,祖辈留下来的‘土东西’少了,这个展示可以给现在的年轻人‘开开眼’。”看到展示的农具,60多岁的李贺章不由想起了年轻时候的生活。千亩油菜花田更是让众多游客驻足留影。“趁着周末,带孩子来体味大自然的生机盎然。”来自宜宾的市民袁芳近日专程到共乐镇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多彩共乐魅力莲花”为主题,推出“赏千亩油菜·品石磨豆花”乡村游体验模式,活动将持续到3月26日。游客在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报名参与亲子体验活动。

兴文县宣传部供图

据兴文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挖掘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避免扎堆办节和活动“同质化”,近年来,兴文县根据各乡镇的各时节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兴文县2017年乡村文化旅游十二节活动规划,做到“月月有活动,月月有看点”,基本形成“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养生”的乡村旅游特点。

兴文县宣传部供图

此次共乐镇举办的首届油菜花节暨农耕文化旅游节就是“兴文县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系列活动之一”。根据规划,兴文县接下来将计划开展猪儿粑节、童谣文化节、采笋节、荷花节、红粮文旅节、年猪汤节等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通过乡村文化旅游活动的开展给农村带去人气、商气和财气,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